「十一國慶」香港未來關鍵?佔中轟暴雨數萬人撐傘合唱

▲香港30日晚間轟暴雨!金鐘佔中數萬人撐傘合唱。(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從港島擴散到九龍,聲稱特首不下台,行動就不停止,而明天就是大陸10月1日國慶,可能會有更大型的抗議活動,傳出北京到時恐下達戒嚴指令,「十一國慶」將成香港未來關鍵點。而30日晚間7時許,當地降下暴雨,群眾撐起傘,加油聲此起彼落,從高空俯視遍地傘花,成了名符其實的「雨傘革命」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30日晚間7時40分許,許多區域突然下起大雨,而金鐘的群眾無懼風雨大聲合唱《海闊天空》,雨下越大,越激起群眾熱情,呼聲越來越高,喊著「無論幾大雨,也吹不散我對民主追求!請大家擔住遮迫爆防線!」另一邊的旺角人群則是使用物資提供的雨傘、雨衣,群眾全部站起,高呼著「梁振英下台」。

▲銅鑼灣的抗議群眾也紛紛撐傘,成為名符其實的「雨傘革命」。(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提供

面對市民訴求,香港特首梁振英態度強硬,說佔中將會變成持久戰,香港各項服務商業受到影響,呼籲佔中發起人即刻叫停!但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回嗆,要梁振英下台負責,也不認為佔中失控,因為失控的是香港政府。

梁振英下台或許有轉圜餘地,但被點名的梁振英說,即使人事異動,也將由選委會選出,繼任特首,意味著無法改變現行選舉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