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體重從腦袋開始 6天5夜竟可甩去123公斤

【圖、文/媚登峰提供】

日前宣誓 3 個月 60 人要挑戰 1000 公斤的媚登峰減重比賽,以「健康體重從腦袋開始」,從飲食控制、養成運動習慣、改變生活行為的減重控制主軸。6 天 5 夜的改造,在吃得好、吃得對,用對運動方式和團隊的支持陪伴,成功的甩去體重123公斤,體脂肪 50 公斤。改變觀念竟然可以有這麼大的成效。

這次減重比賽的選手們,從全台各地來參加,只為了一圓心中的減重夢想。每個人的動力都不同,有人為了健康,有人為了結婚而來,也有人為了實現亡母生前的心願而全力一博。減重是許多人都有過的生活經驗,但對胖子而言,每回都揹負著減重會不會成功的壓力,因為,每一次減重都是一次嚴峻的自我挑戰及自省。

生理的負擔或許咬緊牙,忍一忍就過去了,但過程中,還要面對外界或是關心或是戲謔的眼光,往往是胖子心中難以承受的重,更是分分秒秒的煎熬。選手們時而興奮侃侃而談,時而沈思靦腆,明顯可以感受到她們忐忑不安的心緒。有人幾乎是終其一生不斷地減重,卻始終走不出胖瘦的輪迴,有人還差點因減重而賠上健康甚至危及性命。也終於明瞭,為何胖子的心願是「這輩子一定要當一次瘦子」。


▲媚登峰還帶參賽者到澄清湖好好的動一動。

參賽者/王睦晰(上班族) 6 天 5 夜減去 7.7 公斤
王睦晰(45歲):參加媚登峰「妳真的很美」減重比賽前,我總以為我很愛自己,參賽後,才驚覺原來我不夠愛自己。8月16日是改變我人生的日子,女兒看到比賽訊息對著我說:過去妳陪伴我,現在我陪你減重,好不好?

我思索許久,孩子不曾看過我為事業打拚的過程,借著這次減重,讓孩子們看到我對事情的專注與投入,也了解成功是需要努力付出的,健康也是如此,就當作送給孩子的禮物。於是,我花了 6 小時準備自傳,並完成 5 分鐘的 DVD 自我介紹。以前,我覺得自己像個女超人,身體硬朗,直到參加比賽時的健檢,飯後血糖值高達 498,高血壓值 206,才知道自已的健康已亮起紅燈!

6 天 5 夜的活動裡,我學到最好的學習就是模仿,複製教練指導的各種減重方法與觀念,例如「先飲後食」,即先吃蔬菜等,主食放在最後。最有趣的是,教練指導的每項慢速運動都搭配口訣歌,令我印象深刻難忘,只要唸著口訣自然就會動作,回家後都可以自己來。


▲莊雅清與成功瘦下7.7公斤的王睦樨走秀,快樂迎接瘦身成果。

參賽者/董瑀瑋(運動員) 大量的運動並不一定能燃燒脂肪
董瑀瑋(24歲):我是運動員,目前就讀技術學院的演藝事業班,班上女同學的身材個個玲瓏有緻,都是標準的衣架子,看到她們都能穿上漂亮的衣服,是很大的刺激。

我就如同許多想減重的人一樣,以為「只要運動一定可以減重」,長年來,也一直以自我認知的運動知識來看待減重與運動間的關係。 運動對我而言不是件困難的事情,也知道運動員的肌耐力高於一般人,想要燃燒脂肪,運動量必須是一般人的倍數。但是,每天大量運動的結果卻是體重不降反升!實在不解:「我每天大量運動,為何體重仍然降不下來?」。直到參加媚登峰「妳真的很美」減重比賽,6 天 5 夜活動裡,運動量比平日少,體重卻下降了。

這個與運動經驗完全背道而馳的答案,讓我思省出問題癥結點:「大量運動的結果卻不等於有效燃燒脂肪,反而是練出許多肌肉」。一味地增加運動量並不能達到減重目的。正確的作法是有效率、規劃性的運動方法,再搭配飲食等各種方法,才不會事倍而功半。


▲運動員董瑀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