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示威者佔中 可能改變北京想法

▲香港的混亂意味著的不只是改變,而是中共最擔心的對地方的掌管失控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許多精英觀察家眼中,要求民主的示威者的佔中行動是「無可救藥的天真」。儘管這座城市主要是自治,但北京對它的政治發展卻擁有最後決定權。

執政的共產黨此際不可能順應民意,滿足香港人民主要求。在最近幾天戲劇性爆發的民主示威過程裡,極可能觸動中國其他地方的公民萌發顛覆性的思想。

香港的混亂對中共來說意味著的不只是改變,而是中共最擔心的對地方的掌管失控了。但大多數想要真正民主的香港人,不必放棄。香港的民主或許讓人失望,但並未讓人絕望。

在1997年的回歸談判中,中英兩國簽署「一國兩制」的條款,讓香港有望穩步走向民主。但北京領導人必須先肯定香港的民主步驟,而並非一味的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