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遍地開花 謝長廷預告:北京將犧牲梁振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30日表示,港人以和平方式爭取民主應予支持,不應採取武力鎮壓,否則就會如同228事件「幾十年來的恩怨沒完沒了」,他更預告,此事將以特首梁振英下台做收。

謝長廷指出,外傳梁振英主張「全面掃蕩」,反遭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痛罵,也傳出北京當局信任梁,但種種消息顯示,北京並不接受強硬驅離的做法,再加上國際以美國為首譴責,以及港人強烈要求下台。謝認為,梁振英正陷於孤立,最後將以下台做收。不過,梁30日仍持續避談是否下台,只呼籲港人停止抗議,並指中國不會妥協。

謝長廷表示,台灣人支持佔中,應展現更具體的作法,包括朝野須透過此事尋求共識,確立彼此對民主價值的認同,並密切注意香港的現況發展,以作為未來參考。

此外,謝強調,朝野應重新檢視兩岸政策,對於香港的關心才不會「自我矛盾」,台灣人民在討論也比較容易形成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