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伊朗誓奪首金 「強運」哈薩克難扮攔路虎

點評:伊朗的不敗金身是否會被哈薩克突破呢?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一路從「資格賽」打起,哈薩克男籃在本屆仁川亞運資格賽末役先是「刻意輸球」,好在預賽碰上中華男籃,隨後更是一路挺進4強,堪稱本屆最「強運」的球隊。不過4強之戰哈薩克想過關難度不低,原因在於他們的對手將是當今亞洲「男籃霸主」,企圖問鼎隊史亞運首冠的伊朗男籃。

▲伊朗王牌中鋒哈達迪仍是球隊爭冠的最大保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薩克過去曾於1998年曼谷亞運拿下第四名,2002釜山亞運更是一舉摘銅,但由於上屆未參賽緣故,本次僅能從資格賽開始打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哈薩克從資格賽便展現不錯實力,陣中鋒線三大將克里尼科夫(Anatoliy Kolesnikov)、波諾瑪瑞夫(Anton Ponomarev)以及葛夫瑞洛夫(Dmitriy Gavrilov)一路打來都有穩定表現,可說是球隊最穩定的本錢所在。

哈薩克最大問題仍在後場部分,特別是控衛方面侵略性不足,加上面對伊朗王牌主控卡瑞尼(Madhi Karani)的強勢打法,勢必將有一番苦戰。

近年來的亞洲當然霸主伊朗方面,「巨塔」哈達迪(Hamed Haddadi)加上打法成熟的「亞洲第一小前鋒」巴赫拉米(Samad Bahrami),再配上後場卡瑞尼坐鎮,幾乎已替球隊預約一席冠軍賽入場資格。

哈薩克若想擊敗伊朗,防守端勢必得切斷伊朗三巨頭其中兩人攻勢,但伊朗團隊大賽經驗與沉穩打法,哈薩克欲扮演「攔路虎」角色,難度實在太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