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掛羊頭賣狗肉!岡山香肉店累犯 高市府:要重罰

▲廣西玉林舉辦「狗肉節」期間,有當地人故意以狗為質,脅迫愛狗人士買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農業局動物保護處接獲動保團體檢舉,在岡山通校有疑似「掛羊頭賣狗肉」的山產店,已經有多位網友檢舉,動保處19日晚上前往現場稽查,現場店主雖不配合,後經協調採樣相關骨頭及湯汁送檢,今天(30日)結果出爐,骨頭證明為狗肉成分,因該名店主是累犯,動保處將重罰。

動保處指出,19日稽查當天,動保處會同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義務動保員及前鋒派出所警員前往,起初店主配合度差,且出言不遜,但經動保員耐性說明,並且在前峰派出所協調下,現場採取一塊骨頭及湯汁作為檢體,經送中央畜產會化驗,結果30日出爐,骨頭證明為狗肉成分,因該店王姓業者分別在民國93年及98年被縣市合併前被查獲虐殺犬隻及賣狗肉,並分別被處罰6萬元及5萬元,並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行政執行處,動保處將依行政程序發文請當事人來製作筆錄及說明,並將依動物保護法重罰,後續會不定期前往抽驗,若再抽驗為狗肉陽性成分,將再按次處罰。

動保處葉處長呼籲民眾,動物保護法已明文規定禁止販賣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宰殺動物(犬貓)屠體,依動物保護法違反第12條及第27條規定,最高可處25萬元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名稱或照片,拒不改善者,得按次處罰,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