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另一半被拋下 結縭63年老夫妻選擇一起安樂死

▲放不下結髮63年的老伴,比利時老夫妻計畫一同接受安樂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對老夫妻,做出了兩人將在64年結婚紀念日時一起安樂死的決定,並且已經獲得了3名兒女的支持,若申請成功,兩人將成為首例安樂死的夫妻。

這對鶼鰈情深的夫妻為今年89歲的法蘭西斯及86歲的安娜,已結婚63年。由於年事已高,兩人健康均出現了問題。法蘭西斯自從20年前接受前列癌治療後便每日得依賴嗎啡止痛;安娜則是視力及聽力不佳,幾乎快到全聾的狀態。因為不想過著只能待在病床上的人生,又擔心離世後剩下來的老伴會感到孤單,於是作出了在64年結婚紀念日時一同安樂死的決定。

為了達成父母最後的心願,55歲的兒子保羅四處尋求願意幫助他們的醫院,但大多數的醫生聽聞這個要求覺得「前所未有」而婉拒,最後終於有名醫生因考量到兩位老人多年來承受疾病心理上的折磨而同意執行。

法蘭西斯和安娜十分感謝子女的體諒及幫忙,表達現在的心情就像是走到隧道的盡頭,終於看到了前方的曙光。他們的女兒表示:「父母像計畫旅行一樣,談論著自己的死亡。」並且相信這是對於父母親最好的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