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丟給女秘書批改? 魏國彥:改錯字提升品質

▲環保署長魏國彥遭周刊爆料,公文交給美女秘書批改。(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環保署長魏國彥近來是非不斷,先是餿油爆發期間人在國外,又被《周刊王》報導公文交由美女秘書張晨恩批改,魏國彥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機要秘書只是幫忙「核稿」、挑錯字,藉此提升公文品質,強調每個公文都是自己看。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在質詢時,批魏國彥署長媲美外交部長,經常出國不說,還請秘書代批公文,簡直就是古代皇帝不理朝政、找「執筆太監」辦公務。

魏國彥強調,公文最後還是蓋他的章,機要是幫忙看有沒有錯別字、用詞有沒有錯誤,加強公文品質;秘密公文還是由他自己拆。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行政院內編制完整,各種業務公文有業務處室同仁,一直到處長,辦公室也有主任等核稿秘書,至於機要秘書能不能核稿,由各行政首長決定。

蔡其昌聽完江揆回覆,直說「你還是太護著他(魏國彥)」,批魏應該檢討最基層簽辦到科長等層級公務員,而不是放任下屬亂寫公文,再找一個專人來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