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挺巢運 吳志揚遭嗆「地產王不懂無殼蝸牛的悲」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巢運人士日前提出5大「居住正義」訴求,要求六都市長參選人簽署,並將在本週六夜宿仁愛路時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30日表態支持,並指出當選後4年內會興建2萬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提供給年輕人、勞工、弱勢等;鄭文燦選辦發言人張惇涵則續嗆吳志揚是地產王,「不懂無殼蝸牛的悲。」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30日表態支持巢運訴求。(圖/鄭文燦選辦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30日表態支持巢運訴求。(圖/鄭文燦選辦提供)

桃園先前爆發過前副縣長葉世文的合宜住宅弊案,要參選連任的現任縣長吳志揚改提以整體社區營造為主的「福利宅」,鄭文燦則推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今天更簽署巢運的5大訴求,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住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以及發展租屋市場,製定租賃專法。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30日表態支持巢運訴求。(圖/鄭文燦選辦提供)
鄭文燦說,巢運的5大訴求其實也適切反映了近來桃園所面臨的居住不正義問題,當選市長後,將成立專責單位「都市更新處」與「社會住宅處」,4年內興建2萬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以低廉的價格提供給年輕人、勞工及弱勢家庭,並且針對在桃園就業的年輕人,發放每個月5000元的租屋津貼,讓青年、勞工、弱勢家庭能安身立命,「在社會住宅尚未普及之前,以租屋津貼落實居住正義。」

張惇涵則說,吳志揚自己是住豪宅的地產王,4年來,吳志揚沒有蓋任何社會住宅或者合宜住宅,「在住宅政策上,吳志揚可以說沒有任何作為」,批評「六都地產王」吳志揚對於桃園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無感,當然不懂無殼蝸牛的處境,「有首歌叫『白天不懂夜的黑』,在桃園,是『地產王不懂無殼蝸牛的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