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水塔砸壞鄰居鐵皮屋頂 貧婦堅持負責翻新

▲ 民眾出差返家發現鐵皮屋頂變新,報警求真相。(圖/台東縣警察局)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沈姓屋主18日北上出差,沒想到25日返家後,赫然發現破舊的鐵皮屋頂變成新的,懷疑小偷入侵,百思不解向警方求救,經過警方調查發現,原來先前鳳凰颱風期間,隔壁鄰居樓上的水塔被強風吹落,砸毀沈姓屋主家的屋頂,鄰居找不到沈家的人,又怕如果下大雨會造成屋內物品受損,才趕緊找人來換新。

屋頂上鐵皮參差不齊,但明顯看出一整片破舊的屋頂有部分是全新的,就是因為如此,讓住沈姓屋主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一家人18日北上出差,25日才返家,赫然發現原本老舊的自家屋頂被增建了全新的鐵皮屋頂。

沈姓屋主心想出差期間家中無人,自己也從來沒有找人更換,擔心家裡該不會遭竊或是有人趁機詐財,心裡困惑不安,因此趕緊報警,希望能釐清真相。由於附近沒有任何監視器,警方只能挨家挨戶詢問調查,最後在沈姓屋主家裡後巷問到答案。

原來一名盧姓女子在鳳凰颱風期間,家中樓頂的水塔被強風吹落,直接砸毀沈家的屋頂,想要協調賠償事宜,但沈家一直沒有人在家,擔心別人家屋頂破洞會造成屋裡物品更大損失,才會趕緊找人來修理,盧姓女子表示,「不然如果人家那邊如果突然下大雨,還是怎樣對不對,屋裡淋到水也很抱歉。」

其實盧姓女子家境貧困,靠著撿藥材維生,但把別人東西用壞,卻堅持負責的態度,也讓員警動容,台東分局豐里派出員警溫中成表示,「她一直強調說,她把人家東西用壞,她有那個責任義務去把人家修復,所以感覺她這種精神真的是很好,我聽了後也覺得很感動。」

警方感動之餘,也笑說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一開始自己心中滿是疑惑;真相大白後,也讓沈姓屋主卸下心中一塊大石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