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老爹、山大王的恩師 雙城總教練遭開除仍微笑

點評:十幾年說要分也是不容易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曾經帶過「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山大王」桑塔納(Johan Santana)等名將,並帶領雙城隊6度打進季後賽的總教練賈登海爾(Ron Gardenhire),30日遭受開除的命運,原本認為自己會續留的他,對於這個結果微笑以對,並且表示,「我得離開這裡了,因為我們贏得不夠。」

賈登海爾從2002年起開始接任雙城總教練,球隊從此起飛,10年內6次打進季後賽,歐提茲02年球季成熟,獲得轉隊紅襪的機會,而桑塔納更是在2004與06年兩度拿下賽揚獎,奠定大聯盟強投地位。只是雙城6次季後賽有5次首輪就再見,僅有1次打進美聯冠軍戰,而且連續四季吞90敗,球團不得不做出決定。

▲賈登海爾對於被開除微笑以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雙城隊總經理萊恩(Terry Ryan)一起開記者會,賈登海爾已不再穿母隊球衣,顯示他接受這個決定,大方和「前東家」一起亮相。他表示,「我結束任了。我離開球隊因為我們沒能贏球。那就是棒球現實的一面,而且本來就是這樣,你上場就是要贏,最近四年對我們來說很困苦。」

即使開除賈登海爾,萊恩心中仍感到不捨,「這天對我們來說有點難過,我們一起合作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們雙方都同意從這個方向來走。」賈登海爾執教生涯全都在雙城,戰績1068勝1039敗,是大聯盟史上第10位能夠在同一隊達到千勝的教頭,勝場數在隊史也排名第二。

賈登海爾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帶季後賽的帶兵能力,生涯僅6勝21敗,而且已經12連敗,總讓雙城球迷開心期待,失望而歸。他表示自己還是想繼續在別隊當總教練,「我很樂意贏得一座世界大賽冠軍,樂意再帶球隊進季後賽,但這些事就是沒發生,也許以後還有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