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減至100所!」教長揚言砍大學 官員驚:沒聽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台灣的大學招生也變得越發艱困,新上任2個月的教育部長吳思華29日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計畫在5年內將現有的162所大學減到100所以內,提升大學質量、集中教育資源。對於吳思華的片面宣言,許多教育部官員聽到時都十分錯愕,表示從來沒有就此議題做過討論。

根據《聯合報》報導吳思華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蔣乃辛質詢,提到何時才能實現「縮減大學」的承諾時,吳給出了「從後年開始,希望在5年內減至100所。」等回應。難以置信的蔣乃辛又追問「你是說5年內嗎?」吳點頭答「是」。

對於吳思華發下的豪言壯語,立委潘維剛表示,大學退場沒有這麼簡單;行政院長江宜樺雖然表示「大學減量是未來趨勢」,但他也承認大學退場的重點措施是「輔導退場學校的教職員轉型」;立委陳學聖則建議先從輔導做起,因為公立學校或許可以合併,但私立學校只能靠自然淘汰,不是教育部長一人可以解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官員雖然對吳思華的發言感到訝異,但高教司長黃雯玲則為教長解圍,表示吳思華是在「積極」處理退場問題。她說,過去大學都希望「撐到最後一刻」,教長的提案是希望提前退場時程,讓學校在學生人數減少時逐漸轉型,並輔導教職員,將其轉到附設醫院、餐廳等機構任職,避免影響到他們的工作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