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無真民主必獨立 港鍵盤戰士盼台當「香港王金平」

▲香港13萬人佔中,揮舞手機海高唱《海闊天空》。(圖/網友PAng Gustav THomas授權使用,請勿隨意轉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如火如荼進行中,PTT八卦板30日有鄉民代PO「香港鍵盤戰士向台灣求援」文章,該名網友希望台灣民眾夠明確對他們這次的行動表態,並提及「香港沒有真民主,台灣必定宣佈獨立」,好讓中共領導人看到台獨危機份上,能夠妥協處理這次的抗爭。

該名香港網友直言,自己曾經是個鍵盤戰士,因在直播上看見港人團結,感受到希望而走受街頭,如今卻又回到了鍵盤前,主要是港府轉變戰略,改打長期戰、輿論戰,擔心主事者和中共不理會訴求,甚至滲入內部搗亂,使得政治冷感的市民回過頭來指責他們。

這名失去希望的鍵盤戰士認為,縱使世界各國媒體都在播導香港抗爭,終究只能換來幾句譴責、促請,中共的「錄音機外交官」,也會播出萬年如一的「不容干預內政」來回應。但他認為台灣不一樣,民眾的一句話勝過西方媒體、美國外交部的千言萬語,畢竟「中國一直在統戰台灣,希望台灣回歸」,當中最重要工具就是香港

▲王金平在太陽花學運期間進議場關心學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緊接著貼出台灣立法院朝野黨團,支持佔中爭普選的新聞,該名鍵盤戰士直言,藍綠陣營少有地意見一致,這回連親共的國民黨也支持他們的民主運動,說不定就是認為「香港搞不好,我很難替說服台灣人接受中國」,所以這場抗爭唯一的勝算,就是讓台灣人全面表態,「如果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假貨,台灣人民堅決拒絕統一

這名鍵盤戰士還談到,雖然看過不少台灣人,對於他們這次抗議的評價,就是「香港沒有王金平」,「但我相信,香港的王金平就是你們,就是台灣。」他期盼大家不論是現實中,還是在臉書、PTT或任何社交網站、討論區上,表態「香港沒有真民主,台灣絕不接受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