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擠8坪房 夫妻重病殘疾全靠女兒營養午餐過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貧苦悲歌!

▲林姓女童的父母都因為重病無法工作,一家四口蝸居在8坪大的套房裡。(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8歲林姓女童日前被發現獨自在賣場裡遊蕩,員警獲報趕來送她回家後,才知道她的父母雙雙因為重病殘疾,無法外出工作,一家四口擠在8坪小套房裡,平時只靠低收入戶補助金,還有女童從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過活,2名員警見狀趕緊自掏腰包買米相贈,讓女童的父母非常感動。

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28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指一名女童獨自在店裡玩耍,員警許哲瑜、許嘉迪趕往現場後,女童不願回答任何問題,只是直盯著夾娃娃機裡的玩具看,員警於是靈機一動,拿出零錢陪她玩夾娃娃,這才成功讓女童卸下心房,說出自己姓林、今年8歲,有一個相差1歲的弟弟,爸爸媽媽都生病不能工作,家裡很窮。

兩名員警陪她回家後,赫然發現女童一家4口竟住在正義南路29號,被當地民眾稱為「29街」的廢棄大樓內,一間8坪左右的狹小套房,屋裡簡陋破舊,看得出生活相當困苦,小姊弟沒有書桌,平時只能窩在沙發上寫功課,唯一的一張床是全家人一起睡覺的地方,平時吃飯甚至要靠女童從學校打包營養午餐回家。

女童母親告訴員警,她出生就因為缺氧導致腦炎,10年前卻引發視力退化,變得重度視障又肢障,全靠丈夫打零工養家,但沒想到6年前連丈夫都被診斷出罹患肝硬化、多發性關節炎,四肢無力無法工作,全家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只能靠低收入戶每月1萬多元的補助生活。

兩名員警得知女童一家的狀況後,29日買了2包白米前往探視,並已經通報社會局介入,協助林小妹妹一家申請急難救助,也有善心人士捐助金錢與生活用品等物資,讓女童的父母直呼感謝與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