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提案「辣椒噴霧器」當警械 網友批:你自己先噴

▲吳育昇日前提案將辣椒噴霧器納入警械。(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在「佔中」行動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引起國際關注,許多港人也希望台灣人能聲援,立法院國民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香港爭取民主化聲音,呼籲香港政府與民眾和平、理性溝通。但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近日曾提案要求內政部將「辣椒噴霧器」納入警械,引起爭議。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絲團27日PO文指出,吳育昇19日在立法院第8屆第6會期第一次會議表示,未來可以將添購辣椒水,這種不會致命的武器,可以處理群眾滋事時用,也不會有傷亡,但因現場有異議,這份提案暫時不予處理。

面對是否要添購辣椒水供未來鎮暴使用的問題,內政部長陳威仁29日回應,沒有打算添購辣椒水,增列預算僅作為手槍更新、陸客業務增加及警專人員費用。

網友看法也兩極,少數人贊成提案,多數人都覺得這樣太沒人性,還有人嗆吳育昇,自己去噴噴看。但有人認同辣椒噴霧器,前提是不要被濫用,或拿來用於鎮暴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