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羅嘉仁腳滑影響手 林琨笙:他自責愧對大家

▲大批球迷等待林琨笙返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古依晴/桃園報導

亞運成棒隊29日回台,除了左投陳冠宇因母隊橫濱DeNA灣星賽季仍在進行,直接飛往日本,其餘成棒代表團皆回到台灣,但卻不見終結者「火球仁」羅嘉仁蹤影,主力捕手、隊長林琨笙說,羅嘉仁非常自責,覺得對不起大家,不過球隊是團體,不會責怪任何人,同時還稱郭俊麟、陳冠宇表現非常優秀。

中韓金牌戰羅嘉仁在8局危機時登板,卻因控球不穩,將前任投手陳冠宇留在壘上的2名跑者都送回本壘,還投出四壞保送和觸身球,在被敲1支安打,再丟2分,讓中華隊陷入落後。關鍵時刻上場未能化解危機,羅嘉仁感到自責,連入境也刻意和其他球員分開,因此大批媒體都沒見到他的身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協理事長和體育署長也現身機場替成棒隊接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場上接捕的林琨笙表示,羅嘉仁其實投第3顆球的時候,腳有些滑掉,所以手有些影響,因此林琨笙隨後喊了暫停,看看羅嘉仁的狀況,「火球仁」有告訴他,「手有點怪怪的」,但是他非常了解羅嘉仁不想被換掉,才會示意牛棚要先熱身。林琨笙說:「羅嘉仁非常自責,覺得對不起大家。但不管潘志芳的暴傳、王躍霖和胡智為先發不穩,我們都不怪任何人,因為我們是團隊」

談到本屆表現精采的投手,林琨笙認為:「冠宇長大很多,和廣州亞運相比,他知道自己要投到哪裡,投到什麼位置;郭俊麟抗壓性很好,前面壞球多,有點受裁判影響。」

此外,林琨笙透露,南韓身為主辦國,私下小動作很多,這次情緒激動,是想在這麼多南韓人面前,光明正大的贏球,真的很可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