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除容積率、山坡地限制 縣議員李雲強籲加速龜山發展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龜山鄉多年來受限於容積率及山坡地管制的限制,發展不如其他鄉鎮市,縣議員李雲強在總質詢為龜山鄉民抱屈,要求縣長協助放寬,加速地方發展。


▲解除容積率、山坡地限制,縣議員李雲強籲加速龜山發展。

李雲強議員指出,龜山鄉內有 2 座電廠、水肥處理廠,工業區廠家眾多,創稅能力高於其他鄉鎮市;但容積率限制卻是全縣最多的。他說,10 幾年前施行的容積率管制,造成龜山陸橋兩邊兩樣情;一邊是大樓林立,另一邊則是屋頂破舊的景象,居民住在老舊的房屋裏,猶如賭命。李議員說,以前的龜山鄉比蘆竹、八德等地都來得熱鬧,這幾年因為山坡地管制以及容積率的限制,地方發展遠遠落後;要求針對這些不公平的限制予以放寬。

縣長吳志揚答詢表示,民國 89 年發布「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桃園縣的都市計畫就全面實施容積率管制。當年的都市計畫法,確有部分條文未盡完善,對於時代演進和地方的細部差異也沒有面面俱到;他保證會積極向中央爭取龜山地區的容積率放寬及解編。吳縣長認為,龜山鄉文化段及興華段通過行政院核准劃出山坡地範圍,可以作為鄉內其他地勢平緩地區劃出的解編參考。

針對龜山楓樹村納入「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範圍,觀光旅遊局近日積極與地主召開說明會。被縣議員李雲強認為是「對的事情,在不對的時機,不對的人召開。」淪為選舉造勢場合。李雲強議員指出,參加說明會、表達意見的並非地主,反而是利用選舉語言模糊焦點。他認為縣府應該找當地的土地所有權人開會,跟地主說明未來納入「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範的實質好處,讓地主充份了解,才有助於這項計畫的順利推動。

另外,針對南崁溪的整治成果,李雲強議員肯定環保局成立的貓頭鷹專案,今年在光華坑溪取締三家違法偷排的廠商,讓水質有明顯改善。但他發現,還是有不肖業者利用晚上或下雨偷排廢水,希望環保局能利用天羅地網更高科技的水質監測系統,讓南崁溪重現魚類生態悠游的清澈風貌。今天的總質詢,李雲強議員也關心捷運棕線及桃林鐵路再利用的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