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獎10萬! 雲林在地農產文旦、番薯變身吉祥物

▲參賽者運用雲林在地特色畫出專屬雲林的吉祥物。(圖/翻攝自雲林縣觀光行銷吉祥物比賽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行銷雲林之美,雲林縣政府舉辦吉祥物的徵選活動,活動首獎高達新台幣10萬元,參賽者加入屬於雲林特色的布袋戲、文旦、番薯、西螺大橋、黃金蝙蝠以及花生等元素,打造獨一無二的吉祥物。

文化處長劉銓芝指出,去年底舉辦的雲林農業博覽會,總共吸引92萬人次參加,其中吉祥物「耘耘、琳琳」可愛的造型成功拉抬人氣,吸引親子一同前往並拍照留念。這次雲林縣政府複製農博吉祥物的成功經驗,自9月5日起,收到的作品已經超過100件,預計會在10月20日截止收件

這次活動採網路報名,參賽者除了要為自己的作品取名字外,還要附上吉祥物的正面、背面以及側面照,另外還需要敘述創作的靈感以及原因。透過形象明確的吉祥物,能讓民眾很快認識雲林,提升對雲林的好感,進而促進當地的觀光產業。

除了首獎獎金10萬元外,其他獎項包括二獎2萬元、三獎1萬元以及佳作2000元。另外透過網路票選活動選出的「網路人氣王」,也會有1萬元獎金,此外投票民眾也可以參加抽獎,獎項有ipad mini、摺疊式自行車、超商禮券等。

劉銓芝表示,雲林縣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私立環球科技大學3所大學,都有設計相關科系,非常歡迎在地師生們一起參加比賽,一起替雲林打造特有的吉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