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處理佔中 香港警務處:最低武力不會傷害市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28日「佔中」行動演變成大規模抗爭,警方最後以強制驅離收場,今天下午香港警務處召開記者會,助理警務處長張德強表示,使用催淚彈是「別無選擇」,這些最低限度的武力並不會傷害市民,同時透露過去3天有41人受傷,包括12名警察。

香港警察28日晚間陸續展開驅離「佔中」行動,大量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彈被批評過度執法,罔顧民眾安全。對此,警務處助理署長張德強下午召開記者會解釋,因抗議民眾試圖突破警方防線,使用催淚彈是希望減低示威者衝撞造成的傷害,擴大雙方的距離。據統計,香港警方共施放了87枚催淚彈,他強調,催淚彈的煙霧並不會傷害市民,只是眼晴受刺激會有點不適。

張德強說,警察用胡椒噴霧、催淚彈是「別無選擇」的決定,對抗議民眾衝撞警方防線等暴力行為「絕不容忍」。此外,他強烈譴責違法行為,重申警方會果斷執法,同時警方使用武力有嚴謹的守則,達到目的會立即停止。

香港交通總部署理總警司李國忠表示,港島多條馬路仍遭抗議民眾佔據,多區交通受影響。張德強則呼籲未散去的抗議民眾盡快離開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