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堵住九龍及港島 200多輛公車改道

▲佔中示威者29日早上坐在香港中環主要道路上,持續為民主抗爭。(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擴大,九龍以及港島地區29日有3條主要道路的部分路段被示威者占據,導致車輛無法通行,甚至有200多輛的公車改道或是取消班次,交通幹線完全癱瘓。

超過千名示威者29日早上聚集在九龍彌敦道的旺角路段,導致現場交通一片混亂,車輛也無法通行;另外,清晨5點左右,部分聚集在旺角的示威者一度包圍20多名員警,並向他們丟擲水瓶,但被其他人勸阻,最後員警皆安全離開現場。

▲香港佔中行動29日早上人數減少,但下午過後,示威人數已開始增加。(圖/網友提供,下同)

而在港島方面,政府總部28日晚間驅離干諾道中金鐘路段的示威群眾,雖然早上仍有大批民眾佔據道路,但人數已大幅減少。港警則停止向示威群眾施放催淚瓦斯,改採「柔性喊話」,派出談判專家與示威者交涉,要求他們離開馬路以方便其他市民上班。

部分設點在金鐘的銀行與灣仔及中西區一帶的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也在早上宣布停班停課一天;另外,銅鑼灣的主要幹線軒尼斯道及怡和街的交通也遭到癱瘓。這些「被佔領」的馬路都屬於主要幹道,有200多輛的公車受到佔中影響而改道或是取消班次,造成許多上班族的不便。香港政府稍早也表示,已將部署在金鐘的防暴警察撤離,希望示威者和平散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