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中華隊有驚無險退香港 排名賽連拿2勝

點評: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華男排雖然因為籤運不佳,最終無緣8強,不過他們仍希望盡力爭取最佳名次,在9到16名的排名賽首戰,以直落3擊退馬爾地夫,29日碰上香港,原以為可以輕鬆過關,沒想到過程卻有些驚險,香港總是能緊咬比分,第3局雙方還2度戰成「丟司」,所幸中華隊最終仍以3比0(25比23、25比21、27比25)獲勝。

被譽為自1998年亞運後,實力最整齊的中華男排,小組賽籤運卻欠佳,被分在實力堅強的A組,連續敗給卡達、南韓,雖然最後一戰與哈薩克鏖戰5局,以3比2拿下首勝,仍沒能晉級8強,只能參加9到16名的排名賽;中華隊在排名賽首戰碰上馬爾地夫,以3比0收下勝利。

▲中華男排29日面對香港,有驚無險收下勝利。(圖/中華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29日出戰實力較弱的香港隊,球員心情顯得有些放鬆,首局出現幾次不理想的發球和接發球失誤,兩隊形成拉鋸戰,靠著主攻手黃建逢和副攻手王明俊幾次精采的扣殺,才終於穩住陣腳,以25比23拿下這局;香港第二局仍一路緊追比數,不過幾次發球都出界免費送分,中華隊最後以25比21連下2局。

只要穩穩拿下第三局,中華隊就能獲勝,但香港隊在第三局展現強大的韌性,還一度率先取得「局末點」,不過中華隊也不是省油的燈,硬是把比數逼成24比24,雙方兩度戰成「丟司」,靠著黃建逢的重扣,與香港自己打出界,中華隊有驚無險以27比25收下勝利。

此戰中華隊表現最佳的,是副攻手王明俊,他一人就攻下17分,主攻手黃建逢也有13分進帳,兩人依舊是中華隊最重要的火力來源。中華隊30日將繼續進行排名賽,爭取9到12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