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分享還能充電!後甲國中謝元凱奪發明展金牌

▲2014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隊。(圖/翻攝自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剛落幕的第10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台南後甲國中的謝元凱,發明的「具行動電源及延伸電源插座功能之WIFI分享器」,可將「有線」網路轉換成「無線」,獲得發明展金牌。謝元凱說,這個分享器還能讓手機、筆電、平板同時充電,一手能掌握的大小很方便攜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後甲國中的謝元凱發明的「具行動電源及延伸電源插座功能之WIFI分享器」獲得金牌。(圖/翻攝自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官網

這次台灣代表團以41金、24銀、5銅,在近20個參賽國家中,總成績排名第2。代表團團長吳智堯表示,受到烏克蘭與俄羅斯局勢的影響,能來參展真的很不容易,雖然參賽國家大多以俄羅斯、烏克蘭、波蘭等東歐國家為主,但參展件數仍高達400多件。

▲電熱水器只有平板大小,只要花1秒鐘就可把常溫水加熱至攝氏80度。(圖/翻攝自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官網

全粒綠能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晃涵表示,「電熱水器」的外觀只有平板電腦大小,只要運用「太陽能發電系統」,內建的熱交換器只要花1秒鐘,就可以將水從常溫加熱到攝氏80度,每分鐘最多可以加熱1.8公升水量,可以說是「世界第一」。此作品還獲得俄羅斯廠商的賞識,提供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的簽約金。

▲中華大學鄭會璇所設計的腳踏式譜架,利用滾筒把譜收納起來,所以可容納很多頁的譜,不必背譜即可演奏。(圖/翻攝自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官網

而中華大學參展的9件作品榮獲5金4銀,是獲得金牌數最多的學校。作品分別為「腳踏式譜架」、「種子鏡像」、「太陽球」、「可重複加熱環保保溫杯」、「擴充型耳機塞USB」、「可拾取物品之拐杖」、「雙用耳機」、「春堂笛」以及「點眼藥用輔助鏡」。其中「腳踏式譜架」由工業產品設計系的鄭會璇所設計,運用傳輸帶的原理帶動譜架的轉動,原理不但簡單,還能降低故障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