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香港佔中 陳為廷:真的好想贏中共喔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聲援香港佔中。(下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如火如荼,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29日也前往香港駐台辦事處,與近百名民眾聲援行動,並於上午9時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他中午在臉書有感而發,模仿棒球主播徐展元名句「好想贏韓國」,說「喔幹。我們真的好想贏中共喔。」也呼應中華隊昨日在亞運棒球輸給南韓的時事。

陳為廷的貼文在2個小時間已吸引約1萬5千個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想贏」、「真的好想贏」、「非贏不可」、「不能不贏啊」、「我。們。會。贏」、「先贏國民黨」、「徐展元。後援會表示欣慰」。學運名人妖西也說,「國民黨都還沒倒是拿什麼贏中國啦。別管什麼公投了,來組太陽花倒國聯盟啦!」還有思考較有深度的網友指出,「其實這句話是輸家的思考模式,不要再用了!這樣講(想法)就會贏不了。大家應該想想更積極的說法!

港辦抗議群眾28日發出的聲明指出,1996年台灣首次總統直選,隔年香港主權交還中國,原先乍看全然不同的命運,卻因權力者的腳步來得太快,使台港的民主前途在二十多年後重新在歷史路口交會。今時今日是一個香港與台灣共享的「抗命時代」,這場抗命不啻意味著站在東亞的最前線共同抵禦「中國因素」,同時也是透過抵抗與培力來反省自身民主的缺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