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抽菸喝酒還丟垃圾! 哈雷車友在台南億載金城「開趴」

▲台南古蹟億載金城被部分哈雷車友當開趴場所。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級古蹟億載金城日前舉辦一場公益活動,主要以公益音樂會結合哈雷機車展示,但卻傳出部分車友在活動結束後竟直接「開趴」,這些脫序行為被民眾拍下來,引起外界批評。就連台南市文化局也表示,原本因為是公益性質的活動才同意租借,喝酒、抽菸已違反古蹟使用規範,將向主辦單位提告。

▲億載金城的草地上堆滿空酒瓶及垃圾。

由哈雷車友舉辦的「2014哈雷搖滾狂熱之旅-府城啟動懷舊演唱會」,原本是為配合公益性質,表演哈雷機車的特殊風格和品味,但卻有民眾發現有人在古蹟內飲酒作樂,還抽菸、吃檳榔,現場留下非常多的空酒瓶,以及滿地的垃圾、菸蒂。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當初主辦單位申請的活動內容是以音樂晚會的名義申請,並結合懷舊公益表演,文化局才核准場地出借,主辦單位應出面道歉。他強調,一級古蹟並不是不能舉辦任何活動,只是在裡面喝酒、嚼檳榔、抽菸以及亂丟垃圾已經違反古蹟使用規範,就連隔天清潔人員都清出好幾袋垃圾,未來不排除向主辦單位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