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新聞太少 張大春:X你娘!

▲知名作家張大春以敢言著稱。(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作家張大春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電視媒體平時義憤填膺、振振有詞,現在遇到香港佔中事件「竟然也有不敢關心、不敢報導的事」,他文末率性寫上「容我說一句:幹你娘!」

張大春昨晚在臉書發文,先以諷刺的問句起頭,「台灣電視媒體那麼屌,遇到了網友公幹起來的事那麼義憤填膺、那麼振振有詞,居然也有不敢關心、不敢報導的事呴?」接著引用法國知名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一書,故事中的主角湯馬斯曾用神話比喻,譏諷與蘇共聯手的捷克當局有如戳瞎了自己雙眼的伊底帕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民眾無畏地拿雨傘對抗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張大春說這則故事讓他想起了今日,因今天台灣的電視新聞媒體,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對香港佔中報導卻步,「乃是因為大家心裡都還有那麼一點兒他媽的好重要的事在盤算著呢!」文章最後他寫道,「容我說一句:幹你娘!──這正是伊底帕斯幹的事。」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叫好,讚揚張大春有骨氣又敢言,「謝謝你!沉默的人,最後將知道沉默會殺死香港和台灣!」「我們今天哭了,但不是因為催淚彈。不時發放的催淚彈,催的不是淚,而是民心的背離。」張大春自己幽默留言「讀過書的人罵人就算帶髒字也很屌!」
 

►►【圖集】香港佔中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