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缺眼鼻與上唇 摩洛哥「無臉男孩」年底將有新面孔

▲摩洛哥無臉男孩因為沒有上唇,只能以咽嗚聲與他人溝通。(圖/翻攝《SN》頻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生沒有眼睛、原本應該是鼻子的地方只有一個窟窿,牙齒因沒有上唇的遮擋四處擴散。他是摩洛哥的「無臉男孩」Yahya El Jabaly,現年3歲的他,背面看起來與正常男孩無異,但當人們與他「面對面」時,通常會為這特別的外貌所震懾。不過這位男孩「異於常人」的日子即將告一段落,他即將在12月接受手術,過上正常人生活。

根據《Mad World News》報導,曾為孟加拉連體嬰Trishna和Krishna施行過分離手術的醫生Tony Holmes,在經CT掃瞄到核磁共振等檢查,確認Yahya的身體狀況後,Holmes醫生同意幫他進行高難度的「顱內合併」手術,再用他的皮膚幫他做一個「鼻子」。由於Yahya的聲帶檢測結果為正常,若手術成功,未來說不定可以正常說話。

▼Yahya雖然模樣駭人,但個性卻與正常男孩一樣活潑可愛。(圖/翻攝《SN》頻道)

Yahya子宮內染上併發症,導致頭骨沒有長全;出生就沒有臉龐的他,只要一離開居住小鎮,父母就會幫他把臉「遮起來」。Yahya的故事在透過父親的朋友PO上Facebook後,引起了大幅的關注,一名居住於澳洲墨爾本的乳腺癌倖存者Fatima Baraka看到了這個故事後,不但親自前往摩洛哥探視Yahya,還幫他尋找了願意幫忙動手術的醫生。

「我以為自己不會被嚇到的。」Baraka女士接受《SN》頻道訪問時表示。而後她把Yahya全家接到澳洲,Holmes醫生見到Yahya時表示,雖然知道手術後可能會危及生命,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擁有人類面孔的權利」。Yahya的父親也很感謝Holmes醫生願意幫忙,「我只想讓他看起來像正常人,這樣他就可以毫無顧忌地與其他小孩一起玩耍了。」

▼影片取自Mad World News,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