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萬人上街爭普選 陸媒:港做好接待內地遊客準備

▲香港警方驅離「佔中」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為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多個抗議團體28日啟動「佔領中環」行動,估計6萬人參與和平示威,活動晚間爆發多起衝突,港警以催淚瓦斯彈強行驅離民眾。不過,陸、港媒體普遍對「香港佔中」負面報導,批評「佔中」違法、暴力、影響市民,支持警方執法。

大陸主要媒體之一《新華網》,針對香港「佔中」報導共6則,新聞內容相似度高,報載港澳辦公室和香港特首梁振英譴責「佔中」違法行徑,呼籲香港民眾尊重法治,以和平與有序的方式表達訴求。這段時間《新華網》另外刊出〈國慶黃金周:香港已做好接待內地遊客準備〉、〈圖:香港民眾在添馬公園享受綠化空間〉等新聞。

▲陸、港媒體對「佔中」幾乎一面倒譴責。(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

另一主要媒體《香港文匯網》以「暴力佔中」定調,除了報導港澳辦公室、特首的譴責與呼籲外,也有多篇「市民」、「警察」心聲,強調民眾反對癱瘓交通、聲援疲倦不支的警察,希望嚴懲暴徒讓香港恢復往日的民主、法治。

香港媒體《鳳凰網》同樣站在官方立場報導「佔中」,引述梁振英和港澳辦公室聲明,反對非法集會,支持警方採取合理的驅離行動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報載大陸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容挑戰」,普選辦法符合「一國兩制」和香港實際情況。網站中另刊出〈香港萬人集會慶國慶 支持依法落實普選〉等新聞。
 

►►【圖集】香港佔中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