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陳冠宇續約機會濃 優質表現南韓姜正浩比讚

記者古依晴、楊舒帆/台北─仁川連線報導

仁川亞運28日棒球金牌戰,中華隊最終以3比6敗陣,但有幾名球員扮演關鍵角色,左投陳冠宇在對戰南韓四強賽與決賽中,皆表現出良好控球與壓制力。而本季結束,陳冠宇與橫濱DeNA灣星合約到期,以他在亞運賽場上的表現,有望與球團續約;冠軍賽後,南韓強棒姜正浩更對陳冠宇「比讚」,英雄惜英雄。

陳冠宇在本屆亞運,不但扛起22日首戰香港先發, 24日小組賽對戰南韓,臨危受命上場中繼,主投4.1局未失分,僅被擊出3支安打,沒有保送,還飆出5K;28日冠軍賽,5局出現危機,教練團同樣推出陳冠宇鎮壓南韓,同樣表現犀利。

▲中華隊陳冠宇2度對戰南韓表現出色,與橫濱續約機會濃。(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華隊遭逆轉,陳冠宇表示真的很可惜,但是大家都已盡力,幾個判決對中華隊皆不利,但輸球大家就要共同承擔,很感謝教練團的信任,願意相信他,但最終沒能贏球,真的非常可惜。

由於本季結束,陳冠宇與日職橫濱隊的球約將到期,賽前陳冠宇曾表示,無論球團是否續約,自從2012年進行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復健後回到支配下名單,今年可以健康出賽一整年,已是很大的收穫。球團方面也希望陳冠宇能在亞運賽場上吸收經驗更快成長,如今在他在亞運賽場上有出色表現,與球團續約機會更大大增加。

2010年時,陳冠宇只是大二學生,在廣州亞運對戰南韓被李大浩、姜正浩接連全壘打砲轟,4年後他已是日職球員,他說自己心態更成熟,會用腦對決,不再傻傻拚直球。

兩度對戰南韓表現出色,陳冠宇冠軍賽後走向南韓側,4年前曾從他手中轟出全壘打的姜正浩,本屆亞運對決完全遭封鎖,這位南韓強棒也忍不住走向前,對著陳冠宇連比了2次讚,像是對陳冠宇的蛻變正面肯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