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封護國神書 蔡英文:看過《被出賣的台灣》英文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在鹿港黨慶會場,與現場幼童互動遊戲。(圖/記者劉康彥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彰化報導

為慶祝創黨28周年,民進黨今(28)日號召全國各地群眾「野餐」,黨主席蔡英文特地現身鹿港與台中黨慶會場,鞏固中台灣選情的企圖不言可喻。她不僅逐一走訪黨慶攤位,還與小朋友大玩遊戲,雙頭雙肘貼緊緊,走到販有《被出賣的台灣》書攤時,蔡英文則說,「我看過英文版的」。

 

舉凡攤商送上的零嘴、水果,蔡英文都來者不拒,看見新移民自製的魚干花生,更是禁不住誘惑,強調自己「也愛吃這味」;身為「貓奴」的蔡英文,遇到溫馴的導盲犬也不減興致,並在訓練員指導下,親自感受盲人牽著導盲犬步行的經驗。

被獨派團體封為「護國神書」的《被出賣的台灣》在現場銷售一空,當蔡英文步經書攤時,攤商只好拿出印有書封的看板合照。媒體詢問蔡,如何看待總統馬英九遭書本擊中一事,蔡未多作回答,只表示她曾看過英文版。

蔡英文隨後轉赴台中,與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會合,不僅合唱競選歌曲,還共同切下慶祝民進黨生日的蛋糕,支持者則是抓緊空檔,頻頻卡位搶合照,從早奔波至傍晚的蔡英文仍擺出微笑,毫不在意嘴裡是否還有紅龜粿或香蕉,一一滿足基層民眾的期待。

黨慶活動告一段落,媒體趨前追問蔡英文,有關民進黨與公民團體是「扮演不同角色的夥伴關係」,是否針對第三勢力「公民組合」?她表示,是對整個社會的公民團體;至於「公民組合」有意進軍國會,是否擔心影響藍綠版塊,她則快閃未答,隨即搭上座車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