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信杯/國訓中心睽違9年重登王座 賺到2天榮譽假

點評:恭喜!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41屆永信杯排球賽收兵,東山高中女排0:2不敵中山工商,高女組三連霸夢碎。社男組國訓中心、高男組豐原高商雙雙在睽違九年後,重新登上冠軍寶座,國訓中心也因此賺到兩天榮譽假。嘉縣大林國小則首度在五年級男童組奪冠。

永信杯28日在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進行最後一天賽事,2011年時首度由小一、小二娃娃兵組隊參賽的嘉義縣大林國小,經過三年長大了,28日以13:25、25:10、15:9逆轉勝屏縣崇文國小,奪得五年級男童組冠軍。

兩支尋求三連霸的隊伍本屆都踢到鐵板,其中高男組東方工商最後排名第五,冠軍落入豐原高商手中,亞軍新北市明德高中,季軍大成商工,殿軍高英工商,高女組東山高中則以亞軍作收,冠軍中山工商,季軍枋寮高中,殿軍安樂高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男組國訓中心吳昱成(左二)與潘奕傑(右)封阻了巨燁鋼鐵隊的攻擊,奪得冠軍。(圖/大會提供)

高女組尋求三連霸的台中市東山高中,冠軍戰和高雄市中山工商狹路相逢,中山工商中間手陳依婕、黃琳雅、大砲手黃茿荺和自由球員黃愉婷攻防迭有佳作,以25:21、25:19打敗東山高中,讓東山高中的三連霸美夢幻滅。

中山工商女排隊教練吳曉莉表示,此役獲勝關鍵在於成功減少失誤,加上賽前一天有特別針對東山高中主將羅儀璟的攻擊型態,作防守演練。隊長陳依婕也認為,失誤減少是關鍵,「尤其是發球和接發球,這場球的失誤少了很多。」

東山高中雖在高女組三連霸失利,但在社女組表現不俗,冠軍戰以25:17、25:20打敗美源,順利封后;美源亞軍,通關英語第三,洋宏資訊第四。

社男組冠軍戰由國訓中心和巨燁鋼鐵捉對廝殺,國訓中心在蔡家豪、潘羿傑、吳昱成犀利攻擊,及自由球員簡偉倫屢救險球帶動下,25:22、25:23力克巨燁鋼鐵,繼第31屆後,時隔九屆重登王座,巨燁鋼鐵亞軍,季軍台中連莊,殿軍彰化師大。

國訓中心簡偉倫曾是中華男排隊自由球員,因課業因素,一年半前打完大專排球聯賽後,幾乎沒碰球,體能大幅衰退,今年三月因服兵役進入國訓中心男排隊後,剛開始時沒練多久就很喘,目前的狀況也只回到顛峰時期的六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永信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