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長黃振彥爭連任 蔡英文:民進黨欠鹿港一份感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替鹿港鎮長參選人黃振彥站台。(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彰化報導

為慶祝創黨28周年,民進黨28日選在全台各地舉辦野餐,黨主席蔡英文固守中台灣,先後替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及鹿港鎮長參選人黃振彥競選總部揭幕。由於黃振彥在2012年鎮長補選時,一舉囊括7成以上選票,蔡下午致詞時特別強調「民進黨欠鹿港人一份感謝」,同時力讚黃振彥做事認真,盼選民能夠再度支持。

蔡英文表示,2012總統大選雖然輸了,但她記得很清楚,選後的第一場戰役就在鹿港,民進黨推派的黃振彥,以超過7成的選票當選,她心中非常感謝,並指「民進黨欠鹿港人一份感謝」。蔡還一度俏皮地問支持者,「這次打算開出多少選票?」,只見支持者在台下大喊:「7成5、8成、百分之百」,蔡則回應,「這是你們說的喔,開票當天我會來看喔!」

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在鹿港斬獲50.73%得票率,馬英九則以46.12%緊追在後,鹿港鎮長補選作為大選後的首場藍綠對決,外界預估雙方差距恐在1、2千票之內,豈料開票結果出爐,民進黨黃振彥以7成得票率,大贏對手1萬3千餘票,一舉顛覆民進黨在鹿港的支持劣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