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未婚男師徵婚最愛女老師 女師卻不對盤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師愛說教,有道理。

▲ 夫子的交友圈並不大。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今天(9月28日)是教師節,根據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統計,未婚男老師的第一名理想對象是女老師,但未婚女老師則喜歡醫師、律師、會計師與科技男,顯然兩者並不完全「對盤」。

桃園縣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最近根據374位未婚男、女老師進行徵婚意向調查,發現長期投入教學工作的未婚老師,對於婚姻大事感到困擾,甚至出現焦慮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中發現,未婚男老師最理想的對象是女老師,其次工作類別為護理師、女秘書;但未婚女老師則喜愛醫師、律師、會計師或科技男,並不見得喜歡男老師。男老師對於女醫師、女律師、女會計師覺得「壓力太大」。

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表示,由於老師接觸的對象中以同事、學生為主,遇到已婚的同事「覺得沒戲唱」,又不方便「師生戀」或是「拜託學生家長介紹」,無形中交友圈子愈來愈小。

該中心指出,調查中的一名任職大學的男教授認為,女老師工作穩定,可以教學相長,更重要寒暑假可以出國旅遊,好處多多;但擔任國小音樂的女老師認為,男老師「較為古板,愛說教」,不一定有吸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