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高!學生偷當「宿舍二房東」 最多月賺6千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學年開始,許多外宿生最頭痛的莫過於找房子,由於現在租金高,在學校宿舍有限的情況下,竟有腦筋動得快的學生偷偷當起「宿舍二房東」,最多一個月可以賺到6千元。

▼有學生靠當二房東賺錢。(示意圖。)

據《中國時報》報導,一名從台中北上就讀的陳姓男大學生指出,抽到宿舍後,可能會因與室友不合、不喜歡門禁限制等因素,乾脆就把宿舍偷偷轉租出去,自己在到外面找房子租,「反正宿舍費爸媽早就繳完了,轉租的錢,剛好可以補貼在台北的開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台大為例,因為位置及合住人數不同,宿舍租金也不一樣,一學期7千多元到1萬2千多元的都有,如果房間床位鄰近學校、熱門地段,一個月可轉租5千到9千元不等,只要自己在補貼一點錢,就能在外面租房。

雖然學校嚴格禁止宿舍轉租,但因為台北租金高,還是有許多學生私下偷偷交易,家住屏東的林姓大學生說,上學期抽到的是人數比較少的宿舍房間,因為覺得房間只是睡覺的地方,為了省錢,以每月8千元將宿舍轉租出去,自己另外花4500元住分租雅房,一個月就多賺了3500元零用錢。不過當二房東風險高,學校表示,若查到,將面臨退租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