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85歲嬤領養長大 孫女怒辯沒遺棄:住一起還給飯吃

▲被指控虐待阿嬤的外孫女27日辯稱這樣的行為不叫遺棄。(圖/《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大埤鄉85歲徐老阿嬤被外孫、女關「當狗養」,三餐不繼瘦成不到30公斤,半年來從沒洗過澡且房間內全都是穢物。被指控的孫女和外孫,其實都是領養來的,沒有血緣關係,26日才承認是她的疏忽,27日又辯稱我們每天住在一起、煮飯給她吃,這算遺棄嗎?離譜行為讓鄰居也看不下去!

今年3月徐老阿嬤因不慎摔斷腿後,就遭外孫、女關在房間內,常常不給阿嬤飯吃,鄉公所得知情況後,曾表示要幫忙安置阿嬤,屢遭外孫拒絕。鄰居懷疑可能是阿嬤一家4口都是靠著1個月7000的津貼過生活,怕資格遭到取消所以堅持要扶養阿嬤,但誇張行徑越來越離譜,遭鄰居投訴民代才曝光。

警消上門時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大跳,躺在床上的阿嬤瘦得不成人形,氣候已經入秋身上居然穿著一件單薄的上衣和尿布,警方想要將阿嬤強制送醫卻根本找不到褲子,只能緊急用被單包裹將阿嬤送往醫院。

▲阿嬤被警消人員發現時身上僅有單薄上衣跟尿布。

26日阿嬤外孫女被指控虐待阿嬤時曾表示,是她的疏忽,有擦澡但是沒有洗澡,上一次換衣服也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但是隔了一天,她面對鏡頭的時候居然氣沖沖地喊冤表示,「遺棄是我們不在家都不管她,沒有人理她才叫遺棄吧!我們每天住在一起,煮飯給她吃叫做遺棄?」

對於外孫女的這番說詞,附近的鄰居聽到都直搖頭表示,儘管沒有血緣關係,但阿嬤從小盡心盡力養大他們,視如己出,孫女失業、孫子離婚後帶著女兒開貨車,一家四口靠著阿嬤一個月7000元的津貼過活,錢不夠就到處借,甚至拆掉二樓鐵窗拿去賣。鄰居甚至指出,他們沒錢卻買裝還拿去改裝,外孫女也是吃的胖胖壯壯,卻把養大他們的阿嬤瘦得剩下一根骨,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阿嬤送醫檢查後發現有營養不良和脫水情形,目前已經送到安養院專人照顧。孫女和外孫女遭指控疏於照顧,依老人福利法最高可罰六千元,至於有沒有涉及虐待,警方目前接手展開調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