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壘/林素華7局好投零失分 中華隊退中國奪首勝

點評:恭喜!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屆廣州亞運奪下銅牌的中華女壘,27日與死敵中國進行首戰,派出身經百戰的左投林素華先發,她投滿7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完全封鎖對手的攻勢,隊友也相當捧場,6局上首位打者陳妙怡的安打,帶起中華隊的攻勢,這個半局攻下2分,終場就以2比0拿下首勝。

此戰中華隊先攻,2棒右外野手賴孟婷在1局上就敲出一支中間方向的一壘打,可惜3、4棒皆無功而返,先發投手林素華則在1局下就K掉中國隊的首名打者,不過隨後投出2個保送,形成1、2壘有人,首局就用了24球,所幸最後有驚無險,沒有失掉分數。

林素華的投球表現漸入佳境,2局下讓中國隊3上3下,游擊手楊依婷還有一次精采的守備,不過中華隊的打線也遭到中國先發投手王蘭的封鎖,直到6局上才展開攻勢,首位上場打擊的陳妙怡一上場就敲出中間方向強勁安打,開路先鋒王香云雖打出滾地球,仍靠著對方守備失誤上到1壘。

緊接著上場的2棒賴孟婷沒能成功執行觸擊戰術,但她巧妙的推打形成安打,中華隊在無人出局下攻占滿壘,捕手李思詩擊出游擊方向的滾地球,中國選擇把球傳向本壘,但速度飛快的陳妙怡已經搶先一步踩到本壘,替中華隊打破鴨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壘左投林素華對中國先發。(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國隊緊急換投,由李琪上陣面對「大砲」江慧娟,「大砲」打成內滾球,但還是送回了王香云,中華隊再下一城,可惜隨後黃慧雯打成雙殺,中華隊沒能持續拉開領先差距。

中華隊拿下這2分,先發投手林素華彷彿吃下定心丸,越投越穩,加上游擊手楊依婷在7局下再次展現撲接飛球的美技,中華隊終場以2比0,拿下亞運首勝,贏了這一戰,已經幾乎篤定能取得預賽前2名。

此戰兩隊投手的表現都很精采,林素華主投7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和2次保送,中國先發投手王蘭5局的投球,被打出4支安打失2分,也有3次三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