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零售商《亞馬遜》收購《Twitch》進軍遊戲業

 圖、文/魔方網

「遊戲開發商」這個名詞可能會讓你聯想到任天堂或是暴雪,這些擁有超大作遊戲系列的遊戲巨頭,亞馬遜或許很快的就會成為其中之一。雖然亞馬遜以線上零售起家,但其觸角卻無所不在,現在它最感興趣的似乎是電子遊戲行業。

在過去幾年中,亞馬遜進行了一系列收購行為,渴望進入遊戲市場,這對它來說是頗具意義的一個方向。整個遊戲領域產值達數十億美元,而身為全球最大零售商,亞馬遜顯然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一下亞馬遜近年來在遊戲領域做出的努力。

收購Twitch:從遊戲週邊向核心發展
今年8月下旬,亞馬遜耗資9.7億美元收購遊戲直播平臺Twitch,引起了業內的廣泛關注。作為一個遊戲直播平臺,Twitch目前擁有6000萬觀眾及100萬直播用戶,這些資源可能會幫助亞馬遜在遊戲領域更好地與對手競爭。

Twitch可能僅僅是亞馬遜公開進入遊戲領域的一個宣言。事實上,該公司早已通過各種手段在為進入遊戲領域鋪路,涉及硬體、遊戲開發、應用商店等等。

著名的例子是Fire TV及Fire Phone。前者作為一款基於Android系統的電視盒,最大賣點並不僅僅是視頻服務,而是遊戲內容。除了專門為其發行一款遊戲手柄,Fire TV內置的應用之一便是名為《Sev Zero》的射擊遊戲。

而在今年7月,Fire Phone作為亞馬遜第一款手機上市,內置了獨特的動態視角功能。亞馬遜遊戲工作室開發了兩款專屬遊戲《To-Fu Fury》和《Saber’s Edge》,相當於其獨佔大作。當然,在此之前,亞馬遜就已經為Kindle Fire平板構建了自家應用商店,銷售圖書、多媒體及遊戲內容,形成有效的產業鏈。

而早在2012年,亞馬遜遊戲工作室就開始為Facebook開發遊戲,並逐漸擴展到其他平臺上。於此同時,工作室不斷吸收遊戲人才,來自UBI、Double Helix等著名開發商。

這一切意味著什麼?
顯然,亞馬遜已經擁有了一切成為第一方遊戲開發商的資質:硬體、平臺、軟體甚至是自己的遊戲媒體,那麼它如何與索尼、微軟等遊戲巨頭競爭?  

「我們對進入遊戲行業是絕對認真的」,亞馬遜遊戲工作室主管Ian Vogel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很多玩家並沒有意識到正在玩我們的作品,我們也在不斷增加自己的實力。目前我們應用三個工作室以及強勁的出版資源。」 顯然,遊戲已經成為亞馬遜最具潛質的新型投資,內部認為其銷售額在未來有望超越線上音樂及視頻。

當然,亞馬遜一開始可能更專注於輕型的遊戲市場,Fire TV及Fire Phone從某種程度來說並非專業遊戲設備,遊戲只是其智能平臺附加的屬性之一;但當亞馬遜做好準備時,這個擁有龐大財力的世界第一零售商或許會真正進入遊戲主機領域也說不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關鍵字:亞馬遜手機遊戲暴雪Twi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