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71度!北極求婚南極結婚 土豪夫妻現身說法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在最低溫達零下71.2度的北極求婚,再駕駛帆船到南極結婚,相戀30年的大陸夫妻檔張昕宇和梁紅,浪漫又冒險的故事,透過優酷網自製真人秀節目《侶行》在網路瘋傳,26日兩人和優酷網團隊到政治大學舉辦「趁年輕 去遠行」分享會,現身說法。

張昕宇說:「其實我們就是大家口中的土豪。」原本過著優渥生活的兩人,因為2008年四川地震的救災經歷,讓他們開始思考「明天和意外,到底哪個會先來?」,因為不想要離開人世時心裡有遺憾,想再多看看這個世界,毅然決然駕著帆船去旅行。

▲優酷網《侶行》主持人梁紅(左)、張昕宇。(圖/記者張婷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在2012年冬天來到世界最冷的村莊,俄羅斯奧伊米亞康村,這裡最冷可以到零下71.2度,張昕宇和梁紅在野外搭帳篷,張昕宇說:「躺帳篷那天是零下53度,到底有多冷呢?大家吹過泡泡吧,這裡吹泡泡不會破,它會凝固,掉到地上有咖咖咖的聲音。」還要不停互問對方算術,動動手指、腳趾,維持清醒。

▲地球上極寒的奧伊米亞康村。(圖/優酷網)

張昕宇在零下71.2度的紀念碑前向梁紅求婚,雖然舉動浪漫,卻苦了女主角!因為求婚戒指表面也只有零下40度,加上天氣冷金屬收縮,戒圍變小,梁紅無名指為了套上戒指還刮傷了。

▲張昕宇(左)在北極向梁紅求婚。(圖/優酷網)

張昕宇和梁紅從男生6歲,女生4歲時就形影不離,張昕宇說:「雖然我比她大,但都是她在幫我寫作業,我唸了3次四年級,我都說這其實是為了等她。」之後高中、大學,兩個人都一直互相陪伴。

談了30年的戀愛,2013年時兩人前往南極結婚,過程中又是一次真愛見證!梁紅說:「過西風帶時我一直暈船,但暈船不是自己想克服就能克服的,當浪三米高時,你會覺得那種兩層樓的壓迫感很可怕!」船上同行的夥伴也都暈船,就靠張昕宇自己一個人值了4天4夜的班,相當不容易。

▲在海上的日子靠著每一天都充滿風險。(圖/優酷網)

張昕宇和梁紅將兩人的旅程拍下來,張昕宇覺得內容很棒,四處找合作單位卻碰壁,最後和優酷網合作,2013年6月上線後,僅3個月播放量就破1億。第二季的最後一站來到台灣,張昕宇表示,《侶行》的路會一直走下去,目前計畫會旅行到2017年年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