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救命的健保錢進了私人口袋 「不肖醫院老闆」

文/新聞龍捲風

在全台擁有7家醫院的秀傳醫療集團,爆出醫界詐保醜聞,總裁黃明和不但A醫院錢、還涉嫌A健保,4年不法獲利4億元。其實在1年前他就被盯上了,因為調查局在去年五月就接獲檢舉,指黃明和利用人頭公司,中飽私囊,調查局便開始布局監控黃家人相關帳戶,發現黃明和夫妻和5名子女的帳戶,最近幾年都有大量可疑資金流動,檢調在昨天大動作搜索彰化秀傳醫院等13處地點,並傳喚黃明和一干人等偵訊至凌晨,誇張的是黃明和一家7口,幾乎都牽涉其中,已有4人列為被告。


圖/新聞龍捲風

檢調透露,黃明和這家人用人頭成立空殼公司,這次被抓到的健活公司,是黃明和以妻子的侄子名義成立的,從事藥品採購,再利用大量採購藥品機會,要求藥廠給銷貨折讓,之後再由健活公司將已經打過折的藥品,抬高價錢賣給秀傳,甚至是其他私人診所醫院,賺取的藥品差價,便全落在黃家人口袋裡。以使用量驚人的降血壓劑為例,藥廠本來每錠賣8.1元,但健活透過折讓,壓低到約5元價格買進,以原價每錠8.1元再賣給秀傳,中間3.1元的價差就這樣進入了黃家的口袋,其實這種藥價差本來就是醫院公開的秘密,但黃明和更聰明,直接成立公司將錢放進自己口袋。除此之外,秀傳再向健保申請藥價給付,健保署核定給付每錠16.2元,秀傳到健保這邊,利潤等於多了1倍,涉嫌A健保, 4年就賺了4億元。

檢調查出黃明和,在台中市七期置產,一戶豪宅市價逾6000萬元,黃明和一口氣買了7戶豪宅,老百姓繳的健保費,都有可能是被黃明和A去買豪宅,這樣能讓人不生氣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