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輪台連環爆釀近50死 官媒稱「恐怖襲擊案件」

▲新疆輪台縣鬧區發生連環爆炸事件,造成近50人死亡,官方稱其中40多人是維族「暴徒」。(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巴州輪台縣21日驚傳連環爆炸,官方在5天後公布爆炸一共造成近50人死亡,其中包括40多名維吾爾族的「暴徒」、4名公安、6名民眾,而這起事件被定性為「組織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警方並聲稱首犯是受到宗教的極端思想影響,已當場被擊斃。

據官方天山網報導,位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部的輪台縣鬧區21日下午5點多被人以爆炸裝置襲擊,包括以少數民族群眾為主的農貿市場、派出所、商鋪門口都相繼爆炸,造成60名無辜民眾死傷,而這是一起「組織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40多名維吾爾族的「暴徒」當場被擊斃或自爆身亡。

報導中警方調查指稱,首犯買買提.吐爾遜也被擊斃,他2003年從中專學校畢業後,逐漸產生極端思想,2008年以來,宗教極端思想更加濃厚,嫌棄父母是公職人員,不參加父親的喪禮,認為弟弟結婚是領取政府發的結婚證,也不出席婚禮,並在承包工中聚集發展組織成員,形成以其為首的「暴恐團伙」實施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