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搶賣iPhone 6!台灣之星賴弦五:這是民眾真正要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4G 新進業者台灣之星今天(9/25)硬是比電信三雄還早、大動作開賣 iPhone 6、iPhone 6 Plus,稍早總經理賴弦五也現身首賣會場並於受訪時為 iPhone 6 系列為台灣 4G、行動支付、終端設備的影響做了解說,同時也表示堅持凌晨開賣的原因,是為了提供有別於三大電信同質性高、而且是消費者真正需求的服務。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消費者在今年六、七月就對 iPhone 6 有所期待,所以台灣之星特別選在凌晨開賣,而這個開賣是很有意義的事,因為台灣之星是「真正」提供現貨,而不是像三大電信業者先採取預約再提貨的機制,能夠做到這樣,也是因為台灣之星對於過去不是有沈重的包袱、沒有很多續約、NP的用戶,所以提供足夠的數量給現場消費者;此外,台灣之星是一個年輕的品牌,三大電信都做的事情,台灣之星會覺得是傳統,三大電信不做的事情,台灣之星做了的話,對消費者來說,就是不一樣的選擇,而且還滿足了某些消費者需求,像是這次凌晨開賣,就是反映了品牌精神。並補了一句:「即使我們不像三大電信,在威秀有這麼好的店面」。

針對 iPhone 6 系列帶來的效應,賴弦五表示,現在三大電信在 4G 成長上都是以續約為主,而不是新申辦用戶,但是台灣之星預估,這次加入 4G 戰局後,整體 4G 市場被活絡,尤其實 iPhone 6 的推出,會更活化整體 4G 市場,台灣之星預估該公司在年底之前,4G 用戶數應該會在 20 萬~30 萬之間,iPhone 6 這一波至少成長 1 萬 4G 用戶,不過這些都要看 iPhone 6 系列到貨狀況來決定,事實上 iPhone 6 系列的供貨量,沒有人有辦法可以預測。至於對於非蘋陣營的 4G 手機,賴弦五認為只會有短暫的影響。

至於有關 iPhone 6 系列特別加入的 Apple Pay 行動支付新功能帶來的影響,賴弦五表示,Apple 至今提供的解決方案還是在美國,在台灣方面,要等到像群信、台灣行動支付這些廠商提供相關業務,要一直到 2015 年台灣才會真正走進電子錢包市場開始有更多相關應用,不過實際成熟則要到等到 2016 年。

賴弦五強調,台灣之星目前的首要任務不是要推很多很多的應用服務,而是建立品牌跟認同感,目前為止到 2016 年都是爭取消費者認同跟認知再來推其他服務,特別像是電子錢包這種服務又牽涉到安全、金錢,不是台灣之星首要的任務。不過未來台灣之星會讓消費者真正建立信任感,從消費者角度思考,台灣之星是從什麼地方推出服務,也請消費者拭目以待。

▲台灣之星 iPhone 6 iPhone 6 Plus首賣盛況。(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之星首波提供 400 支 iPhone 6、iPhoen 6 Plus 給消費者購買,目前所有從台北各區支援的門市人員已經待命中,等候凌晨開賣就會開始進行交貨,《ETtoday 東森新聞雲》隨後將提供直擊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