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核心黃國昌不是公務員 監察院放棄調查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因參與太陽花學運,遭人向監察院檢舉身為公務員卻未受到《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服務法》的規範。不過,監察院25日指出,與中研院確認後,黃國昌非屬《公務人員服務法》裡頭規範的公務員,因此也不是監察權行使的對象

▲監察院確認黃國昌非屬《公務人員服務法》裡頭規範的公務員,不予調查。(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曾批評黃國昌身為公務員,卻於太陽花學運期間都留在立法院,還慫恿民眾占據忠孝西路,應該要送辦。據了解,監察院的確收到相關檢舉函與陳情,要求調查黃國昌。

不過,監察院與中研院確認後發現,黃國昌雖然是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法實證資料中心執行長,但非屬中研院組織法規所定主管職務,沒有支領主管加給,難以課予行政主管的責任。最後監察院認定,黃國昌非屬《公務員服務法》 所稱的公務員,也不是監察權行使的對象,換句話說,監察院不會立案調查黃國昌。

黃國昌透過媒體知道消息後,在個人臉書表示,這本是立委濫用職權、自甘墮落為馬英九政治打手的醜陋演出,毋須浪費心神,還酸監察院,雖然說不調查,也早就發函到中研院來調查了,應該是看了中研院回函的實質內容後,為了怕丟臉才趕緊找台階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