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好男人!黃懷晨樂當煮夫 傳授4招市場挑水果秘技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黃懷晨平常喜歡動手做菜,最愛去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購買新鮮食材,最重要的是可以跟婆婆媽媽們交換做菜心得、挑選撇步,簡直是現代新好男人。

對於到市場挑選蔬菜、水果很有一套,黃懷晨表示首先看水果外觀,是否完整,沒有腐爛或斑點,像是蘋果,會挑選形狀比較圓一點、色澤均勻。最快的方式是有些水果攤販都已經買到認識,就會直接給攤販挑,這樣是最快又好的方式,有時還會打折。而蔬果因為有時用期限,吃多少買多少;肉類部分可以冷凍保存,回家後先分裝每次食用的量。

▼黃懷晨樂當煮夫,傳授市場挑水果秘技。(圖/翻攝黃懷晨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住家附近就有傳統市場,黃懷晨常常早上就會先去一趟市場,然後再回家做飯,只要時間允許,都會盡量在家自己準備餐點。之前減肥時就會準備水煮的東西,如青菜、肉類等,有時也會煮紅豆湯,幫助消除水腫,懷晨自己說比較擅長清蒸與水煮的方式,而之前上節目,學到的糖醋里肌與鮪魚蛋捲都是目前拿手菜。

黃懷晨目前忙於舞台劇《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排練,預計10月10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另外,電影《痞子英雄2》也要於10月2日上映,片中飾演黑鷹隊長,角色備受期待。

▼黃懷晨在家自己料理,食材新鮮健康又好吃。(圖/翻攝黃懷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