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防部運28個飛彈彈頭赴美 遭航警局以安全為由攔截

▲航警局長王隆。(圖/記者賴映秀攝)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華航倉儲24日晚間查獲28顆飛彈彈頭,航警局已介入接手後續調查,華航表示,這批貨品名稱是「Guidance Section, Guided Missile」(導彈導引模組),因為外型像彈頭被航警局加強檢查,這才發現倉儲內這批特殊貨品,目前已請軍方提出切結書即可送往洛杉磯。

國防部表示,詳情正進行了解中,訊息還很混亂。據悉,該貨品是由高雄運往桃園的華航倉儲,原定下午從桃園搭CI-006班機運到洛杉磯,再轉運至紐約,總重量是2500公斤,其實單子上就有載明是導彈模組,屬於安全貨品,不過外型太像彈頭,華航基於安全理由,還是通知航警局前來處理。

該批貨品目前由航警局先扣下,按照程序,貨主國防部必須出示相關證件,證明貨物沒有安全疑慮才可以繼續運送,目前國防部也正在進行了解中,沒有給出任何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