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力抗中國關鍵 許晉哲要全隊「拋開勝負打」

點評:必勝必勝,中華必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5日對中國一戰,中華男籃只要「贏球」就能晉級8強,這樣的宿命對決,對雙方來說,似乎都是格外繃緊神經。今(24日)賽程輪空的中華隊,也把握最後時間操兵改正缺失,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全隊練球氣氛不錯,我也告訴球員要放開來打,拋開勝負,上場就別多想。」

▲中華男籃主帥許晉哲希望球員在對中國一戰放開來打。(圖/記者杜奕君攝)

預賽首戰便輸給哈薩克6分,不過拜中國今天以17分之差擊敗哈薩克,中華隊在明天對決中國之戰,只要贏球就確定能以分組第二晉級8強,贏12分以上甚至還能擠下中國,取得分組第一優勢,可以說是完全將勝敗「操之在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練球時,教練團也把握時間,針對首戰防守輪轉不夠迅速、進攻不夠果決等缺失,和球員進行溝通及調整。

總教練許晉哲說,「全隊氣氛不錯,我告訴球員放開來打,上場先拋開勝負,努力拚別多想。」

球員臨場表現方面,許晉哲表示,林志傑切入沒問題,但外線出手的時機比較不好,有幾球拔起來並非空檔,當然進了就是好球,但沒進就會令隊友無法跟進抓籃板。

▲瓊斯盃獲選最佳五人的楊敬敏,在進攻端仍需更加果決。(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野獸」狀況並非許總擔心之處,反而是楊敬敏問題較大,「昨天有幾球(楊敬敏)都是空檔,但卻猶豫有些不夠果決。」

對哈薩克雖然輸球,但上半場周柏臣表現亮眼,後半段呂政儒、田壘也都有所發揮,明天面對中國,我們還需要有更多人跳出來。許晉哲點出明日取勝關鍵。

中華隊25日下午1點正式對決中國,究竟中華男籃能否完成國際賽對戰「4連勝」的壯舉,很快就能見真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