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網球/謝淑薇、詹詠然 力奪中華女網團體第四金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華女網在亞運團體賽冠軍戰面對上屆金牌得主中國大陸,最終以2比1復仇成功獲得金牌,成為中華隊在仁川亞運的第四金。

亞運女團金牌成員詹皓晴、詹詠然、謝淑薇、詹瑾瑋。(圖/中華奧會提供)

2014年仁川亞運網球賽程持續於Yeorumul網球場進行,原訂於今早(24日)9點30分進行女團金牌戰,因南韓全境受鳳凰颱風影響下雨而一度延後開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詠然(左)與謝淑薇。(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女網在2010年廣州亞運也打進女團決賽,當時敗給有李娜、彭帥、晏紫、張帥的中國隊拿下銀牌,這回再面對中國隊,由老將鄭潔領軍,搭配段瑩瑩與張帥出征。

詹詠然在第一點單打苦戰段瑩瑩,連兩盤搶七大戰,尤其在第二盤,一度擁有賽末發球局,卻遭頑強抵抗化解,不過搶七後氣勢倒向詹詠然,以7-6(8)、 7-6(4)搶下。

謝淑薇在第二點單打面對老將鄭潔,謝淑薇過去與她在職業賽有過一次交手,於2012年芭達雅網賽,當時單打衝上生涯高峰的謝淑薇,將鄭潔直落二淘汰。

不過這一次鄭潔守住中國隊的第二點,謝淑薇以6-3、5-7、2-6不敵,比賽進入關鍵的第三點雙打賽,由謝淑薇、詹詠然出戰張帥、鄭潔。

強勢拿下第一盤後,中國搭檔第二盤有所反彈,一度陷入苦戰,但謝淑薇在網前與張帥短兵相接後逼出冠軍點,接著二發來回對抽後,在對方回球出界後, 6-2、7-5金牌到手。

關鍵字: 謝淑薇詹詠然女網金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