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君竹10年演小三被觀眾罵翻 苦笑《16夏》反遭劈腿


▲戴君竹在《16夏》飾演葛晴一角,深獲粉絲喜愛。(圖/明悅整合行銷工作室 提供)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漂亮人妻戴君竹出道邁入第10年,從第一部作品《鬥魚》中的「小三」邵小蝶、《閃亮的日子》裡的李佩芬、到現在的《16個夏天》的葛晴,她認為每部戲都是自己生活的縮影,心境上有很大的轉變。

談到一路走來的甘苦,戴君竹笑說在出道作品《鬥魚》中,飾演男女主角第三者的邵小蝶。戲播出後有入戲的觀眾,不知道從哪裡要到她的私人電話,打電話給她狂罵,「加上自己個性很壓抑,那時都選擇自己躲角落偷哭。」出道時期只要聽到不好的批評會很在意,角色不受人喜愛也會害怕,不知道自己的下一部戲在哪裡,容易患得患失。

▼戴君竹在《鬥魚》裡模樣青澀。(圖/明悅整合行銷工作室 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每個角色都視為是不同的挑戰,戴君竹藉由不同的角色詮釋,去了解不一樣的自己。這次在《16個夏天》中飾演葛晴一角,劇中被男友楊一展劈腿,眼睜睜看著他吻前女友,讓她心碎淚崩。但私底下她認為「葛晴」這角色反映了某些觀眾的現實愛情,有些女生就像劇中的葛晴一樣,愛上一個並不那麼愛妳的人,會與觀眾產生共鳴,而她認為演員的成就感,就來自觀眾們的期望與感動,還有那些感同身受所給予的回饋。

十年的時間,對於網友評價,戴君竹說雖然不可能百分百對於評價毫無在意,但可以釋懷觀眾對於角色的批評。另外,她認為演戲隨著年齡、經歷的不同,都會影響自己的詮釋角色方式,感覺到自己結婚後變得很勇敢,無論是情緒或是心態上,也都變得很穩定,知道自己背後總有個人在,演戲的當下也就沒有束縛,更放得開自己。

▼戴君竹十年蛻變,更顯成熟女人的韻味。(圖/明悅整合行銷工作室 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