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天后薛凌掌財政委員會 巢運嗆:別當召委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10月4日將要發動「夜宿仁愛路」活動的巢運人士,近日不斷造勢,24日到民進黨中央,要求立委中的「房地產天后」薛凌公開支持「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並且承諾不會在立法院阻擋相關房產稅改法案,否則薛凌不該擔任召委,「請民進黨、請蔡主席拿出你們的道德標準,應要求薛委員退出召委,另推合適人選。」
民進黨立委薛凌遭巢運封為房產天后。(圖/翻攝自薛凌臉書)
▲民進黨立委薛凌遭巢運封為房產天后。(圖/翻攝自薛凌臉書)

巢運昨天遞出邀請函,歡迎曾在15年前參與「無殼蝸牛」活動的總統馬英九,加入夜宿仁愛路,今天則到民進黨中央,譴責綠營讓薛凌擔任立法院財委會召委,因為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的統計,薛凌夫婦持有土地77筆,建物18筆,在所有立法委員中僅次於張慶忠,擔憂薛凌擔任召委,會讓房地產稅制改革的相關法案遭「河蟹」。

另外巢運也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簽署巢運提出的「五大訴求承諾簽署書」,內容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迫拆遷;廣建社宅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等等。

薛凌立委辦公室則回應,有關巢運團體提出任何相關要求,均予以尊重,相關修法的疑慮,都可公開透明接受檢驗與監督。至於巢運要求薛凌別當財委會召委,薛辦表示,本會期是預算會期,需審理中央政府總預算相關之預、決算部份,薛凌依循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日程,應將總預算案於本會期能審查完峻為要務,才不負身為立法委員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