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加LINE連絡人 邱議瑩笑:我們算不上好友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內政委員會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通函各部會禁用通訊軟體LINE談公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4日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是否使用LINE?王郁琦回答「有的」,邱議瑩表示收到王的好友邀請,「可是我跟你不算好友」,王郁琦笑說「展現我加好友的意願」,開會現場笑成一片。

邱議瑩問到是否使用LINE或WeChat等通訊軟體,王郁琦回應,會以通訊軟體的伺服器位置作為資安考量,LINE伺服器設在南韓、WeChat設在大陸,知道WeChat是大陸軟體就沒有使用,但的確有在使用LINE。

邱議瑩說,「難怪我的好友邀請有『王郁琦』,但我跟你算不上好友,頂多是朋友」,王郁琦表示可能是手機裡有邱的電話,也現場邀請邱議瑩成為LINE好友,「展現我加委員好友的意願」,兩人邊笑邊詢答,內政委員會也笑成一片。邱議瑩私下表示,要不要加好友,還要再想想。

邱議瑩也詢問現場官員是否使用WeChat,一名衛福部人員誠實舉手,強調以WeChat連絡私事,並沒有提到公務內容。

▲王郁琦的好友邀請。(圖/邱議瑩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