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田壘負傷苦撐 反成板凳「最佳伏兵」

點評:壘哥加油,帶傷拚戰千萬要保重!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頂著腳踝嚴重傷勢,「少俠」田壘最終在醫療團隊謹慎評估後,仍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本屆仁川亞運。雖然傷勢復原狀況始終令外界憂心,但亞運首戰田壘從板凳出擊,反而在下半場成為球隊追分要角。雖然最終中華隊以6分之差輸球,但總教練許晉哲透露,「田壘上場的效果很好,遠比我原先預期還優秀許多。」

▲田壘忍著腳傷出征亞運,表現仍有一定水準。(圖/記者杜奕君攝)

中華男籃預賽首戰出師不利,以6分之差輸給哈薩克,也讓原先預期的晉級8強計劃出現變數,不過此戰團隊仍打出些許亮點,包括頂上先發強力前鋒,首節便火力全開的周柏臣,另一位就是從「板凳」出發,第三節臨危受命上陣的田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田壘來說,十多年來他一直都是中華隊前場的「不動先發」,此次受限於腳踝傷勢,改以替補姿態登場,總教練許晉哲賽後表示,「如果比數有咬住,我會想保護田壘,但此戰全隊氣勢差了一點,田壘上場後不但守得住,而且也投的進,效果很好,比我預期還好上許多。」

田壘此戰拿下11分、3籃板、2助攻,兩記關鍵三分進球,也證明了他的整體攻擊手感仍相當不賴。

「傷勢感覺大概好了七成,很多動作是做了之後才感覺到疼痛,在場上我也不多想,此戰出手感覺不錯,之前受傷的時候至少有維持投籃訓練,很感謝教練的信任。」田壘賽後說道。

對於25日再次對決中國男籃,田壘則表示,「下一場對中國,一定得想辦法改正缺點,至少打出正常表現。中國隊內線高大,我們的個人防守必須做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