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中韓開戰在即 徐展元:真的好想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體育主播徐展元23日擔任臺北市多元體育運動知能系列講座主講人,以運動知能與欣賞為主題,除了帶來亞運會歷史回顧、介紹歷屆中華英雄,並提出中韓大戰的看法,提前為賽事暖身。


 ▲徐展元分析中韓之戰。(圖/主辦單位提供)

仁川亞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談到24日棒球項目的中韓大戰,徐展元認為今年亞運棒球代表隊中徵召多位中職、旅外好手,其中「迷你郭」郭嚴文近況相當不錯,將與陣中擁有大聯盟資歷的「火球仁」羅嘉仁與本季已在中職取得10勝的鄭凱文聯手,對球員們相當有信心,並且笑說「真的好想贏韓國」。

此外,徐展元特地整理了關於亞運的趣味小知識,從西元1912年的「遠東體育協會」,初期是每兩年舉辦一次,自1927年後改為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亞洲盛會,2014年在韓國仁川舉辦的已是第17屆亞洲運動會,參賽國家共45國、參賽人數共計9,562人,皆是歷年新高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展元表示,1998年泰國曼谷亞運會最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陳金鋒從南韓好手朴贊浩手中擊出全壘打,也因此受到大聯盟球探注意而前往美國發展棒球運動生涯,同時也提到本屆在舉重項目奪金的許淑淨與林子琦。

徐展元分享,人若一輩子專注一件事情,而一場棒球比賽能讓全台灣一半以上民眾的心凝聚在一起,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情!

9月25日晚間7點,棒球好手陽耀勳將在信義誠品6F視廳室與展元大師深度暢談棒球人生,屆時現場進行互動遊戲,球迷有機會獲得陽耀勳親筆簽名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運棒球徐展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